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青花瓷片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重庆
个性介绍:
总是藏在镜子的后面

时光*老去

2010-02-19 12:3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回老家过年。看望93岁的奶奶。她老人家思维清晰,口齿伶俐,还不乏幽默。只是精神头儿不如以往。坐着坐着便打起盹儿来。脸上的皱纹儿像刀刻一般。奶奶一如既往地牵挂着她的长子,不知她最爱最疼的儿子已经离世3年啦。瞒,瞒,瞒!还能怎样。

    奶奶打完盹儿醒来,睁眼看看窗外的天色,依然明亮,对我叹了一句:“现在日子好长啊”。老人活到觉得时日很长的时候,是不是真的觉得活够了呢?奶奶说,算命先生说她的死是“早上吃粑粑,晚上哭妈妈”,她觉得这样离开是幸福的。奶奶笑笑地对我说,我走了你还是来看看我嘛,再假装滴两滴眼泪嘛。和奶奶道别时,她似乎很平静,送我们到门口,祝福我们一路平安。我们走出门,上了长长的台阶,回过头,看见奶奶绕到房后的阳台上,伸出头,向我们张望并一个劲地挥舞着手。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最后的道别。奶奶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。生命总是有时日的。唯有平静的等待。
好在,奶奶没有任何病痛。这或许真是她的福气。
不知道自己会怎样老去,怎样离开?未来似乎很遥远又很迫近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